夏日限量贩卖

追逐那个夏天的风,爱意不限量。

微博/inner 同名

【双向伪装|19:00】归航 1



匆忙产物/在跟龟们一起团建吃小龙坎


@GUI crane观星不摘星 博肖 


上一棒@牟小格 

下一棒@一心白首【高三啦~】 



富家少爷/前富家少爷


归航



​/


我醒来的时候已是深夜,外面的灯其实很亮,但是绿丝绒的窗帘太厚太重了,​房间里面只看得见台灯在墙边一角微微散着光。

王家老宅前几年被改成了复式小洋楼,很大也很空,我没留在那里,住不习惯,便搬出来在皖無巷买了房子。


皖無巷两旁种满了银杏,我回来的时候刚是秋天,那时候过来看房子,叶子还没黄。等我过来的时候,就开始满天飘了。


我在老宅待了近一月,老爷子八十高寿,身子骨也一年不如一年。刚去留洋那几年都还只是蠢蠢欲动,今年家里的叔叔伯伯都开始争财产,一个比一个手段多。我讨厌这些。


那一个月煎熬极了,我讨厌空荡荡的房子,讨厌争权夺势的长辈。但是我不能走,近二十年的孝义,我总得再忍受。好在,还有人陪我说说话。


他叫肖战,比我大六岁,是我乳母的大儿子。


我听家里下人闲聊的时候说过,我乳母是个落魄小姐,就在前两年还是城里有名的肖家长女,丈夫入赘进去,连儿子都跟着母家姓肖。结果后面不知怎地,不仅赔光了钱,老一辈还都死得不明不白。算起来,肖战那时候四岁,还是不记事的年龄。那些金贵少爷的日子没享受几天,就被带着四处奔波,被迫看那些有钱人的眼色。


但他不圆滑,也不随波逐流。


我总觉得他身上是富家少爷的骨气,冷清,一身傲骨。

他是挺拔的,肩背也单薄,常常穿着蓝色调的长褂,头发清爽的耷拉在额前,眼皮窄窄的一道,笑起来的时候会向上挑起,染着红的眼尾温柔极了。


我和他算是从小一起长大,或者对于我单方面说,毕竟他提前经历的那六年我没在。我父亲说,如果要讲最了解我的人,除了他,就是肖战了。


我母亲算不上,因为在生我弟弟的时候难产死了,那年我才两岁,没什么深刻印象,唯一记得的之后两个月后我父亲娶回来的……母亲……?


但其实他也算不上的,最了解我的,十多年不过一个肖战。


我不算家里最受宠的孩子,父亲不太管我,不过新年才问候两句,闯了祸才依家法处罚的时候责骂两句,也等我提出要出去留洋的时候才多问两句。


肖战不一样,他被安排来照顾我的衣食起居,我吃什么,穿什么,都要过他的手。


那天我跟他提起我要走,他说,我就应该去学些更多的东西,尽自己的力量,为家,为国。


我说,那我就去。


我走了,他在岸边送我。


我那天在船上向下看的时候,海是墨蓝色的,深不见底,仿佛下一刻就能把人吞噬干净,哪怕再透亮的光,也会归于暗淡。


就像我意识到我好像离不开他的时候一样。


那是在英国第二年,人模人样地穿着笔挺的西装,可我想看他穿,也想他,觉得我恶心极了,我喜欢上了从小照顾我的哥哥。


他不知道,我也不想让他知道,那些龌龊的梦和想法,该被扼杀在摇篮里,它见不得光。


等我回去,我才意识到,那些都是我的臆想,放不下,藏不住。


我想吻他,眼角和唇角,鼻尖和额头。


我想抱他,或者相拥。


我害怕自己再做什么,借口搬出来。可我想他,像在英国的时候那样,想看他每天不同的装扮,想看他红着脸,想看他笑得看不见眼睛。


我想我爱他。


哥哥,我想我爱你。



.




太仓促了,将就看叭。

求别屏。





评论(3)
热度(65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夏日限量贩卖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