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日限量贩卖

追逐那个夏天的风,爱意不限量。

微博/inner 同名

【博君一肖】宝贝

 主题·雀巢速溶咖啡



竹马向/6岁年龄差

ooc选手/

感谢阅读。



*

 

“肖肖,跟弟弟下来吃饭了。”肖母在楼梯口喊到。

肖战正趴在桌子上算着数学试卷最后一道大题,听到之后扯过一旁的演算纸,随口应到:“好,马上下来。”

他写到一半突然转头:“一博?你……”话还没说完,看见趴在他床上的小孩,原本看得津津有味的小说横躺在脑袋旁边,睡得正好。

想到没多久小朋友才吃了饼干,想来也不太饿,原本打算叫他先下去吃饭的话也没继续,肖战起身将薄毯展开,轻轻给小孩盖上。

不知道是不是太突然,王一博迷迷糊糊地睁开了眼睛,“哥哥”。

肖战笑了笑,伸手揉他脑袋,“乖,你再睡一会儿,哥哥做完题再一起下去吃饭好不好?”

王一博皱着鼻子点头,在他手底下蹭了蹭,又睡了过去。

肖战继续顺着他头发揉了两把,拿起手机给肖母发信息,说晚一点他俩再吃饭。又继续坐到桌子前奋笔疾书。

这一睡就是四五个小时,王一博再醒的时候已经十一点过了,肖战还坐在书桌前,笔刷刷刷没停。窗外路灯不甚明亮,房里的台灯暖烘烘的,像是给面前清瘦挺拔的身影蒙上了柔光,王一博睡久了半天没醒过神来,直愣愣盯着肖战。

“怎么了?睡傻了?”肖战正准备检查王一博被子有没有盖好,转头就看见原本睡得跟小猪一样的小孩坐在床上,双目……呆滞。

王一博看着他,自己慢吞吞从床上下来,刚刚十二岁的男孩子已经抽了条,两条腿又白又细,又因为小孩活泼还有匀称的肌肉,不显得清瘦。他伸手抱着肖战,小小声喊到:“哥哥。”

“怎么啦?”肖战伸手揽着过他,顺了顺后脑勺的毛,“小朋友睡醒了这么粘人?”

肖战脸上挂着笑,明媚又灿烂。

王一博没理他,“哼哼”两声,问他,“哥,你还要看多久啊……”

“还得几个小时,”肖战拍拍他,“你先下去吃饭,睡这么久也不嫌饿。”

“好——”小孩拖长声音,又慢悠悠往楼下去。

肖战听到楼下肖母在跟小孩说什么,知道有人替他准备饭菜,回了神继续看面前铺着的试卷。

没想到没过多久,小屁孩儿趿着拖鞋又上楼来。

“哥,你喝。”

肖战看到王一博捧了白瓷杯上来,咖啡还冒着热气,赶紧起身接过杯子放在桌上。

“乖乖,倒这么满也不怕烫着自己?”

“不会,我又不是小孩了。”

“还不是小孩?十二岁的小屁孩。”

“……不是。”王一博小声反驳,“你把咖啡喝了,不然没看完就困了。”

肖战笑着揉了揉他的脑袋,“凉一会儿再喝,你快点下去吃饭。”

王一博一边答应着,一边又往床边走,看着不像要去吃饭的样子。

“不下去?”肖战问。

“不,待会儿跟你一起吃。”王一博把脑袋埋在被子里,声音嗡嗡的,“不然你就得一个人吃了……”

肖战听了一愣,随即笑了起来:“行,我们家一博陪着哥哥。”

 

将近一点了,窗外已经几乎没有声音,只有此起彼伏的蝉还拉着嗓子。

“肖肖,”肖母在门外轻轻说,“饭菜我给你们俩放在微波炉里了,吃的时候热一下。”

肖战开门应到,“妈,有没有其他东西,先给一博垫一下,他要跟我一块儿吃,等那么久该饿了。”

“楼下有菠萝,我给你们拿上来?”

“没事,你先去休息,我给他弄。”肖战进去拿着杯子,一边喝一边往楼下走。

他动作很快,三两下削好皮,又过了一遍盐水,切好块拿上楼。

肖战伸手拍了拍被子上隆起的那一团,王一博从里面探出头来,小脸通红。

“乖,吃菠萝,”肖战说,“别睡了哈,不然再晚点就睡不着了,嗯?”

王一博点头,接过菠萝放在他书桌上:“哥,你看你的,我不打扰你。”

肖战拉着他坐下:“你吃你的,没事,干什么都行哈。”

王一博点头,没再出声,只是自己吃一块,又伸手给肖战再喂一块。等到肖战看完,王一博也差不多吃完了。

“哥,我不饿,能不能不吃饭了?”

肖战也没什么食欲,答应到:“乖,那就不吃了,先去洗漱吧。”

 

 

王一博躺在床上,刚刚洗完澡,头发丝还凝着水汽,肖战把毛巾搭在他头上揉了揉,擦了半干。

“明天去学校是不是得剪头发了?”王一博头发不算长,但在学校肯定不合格。肖战伸手给他抓了两下。

王一博没吭声,靠在他身上。

“怎么,不想剪?”肖战声音里含了笑,捏了捏怀里小孩的脖颈。没得到回应,只感觉到小孩拱了拱。

“那就不剪吧,让你干妈给学校说一声。”肖战拍了拍,“明天还到学校报道呢,早上跟我一起走?”

“好。”

“好就行,睡觉。”肖战把被子给小孩扒拉到身上,空调调到23℃,一只手搂着王一博。

很快,房间安静下来,王一博呼吸渐稳。肖战才灌了一肚子咖啡,正精神着,盘算着明天早上什么时候叫王一博起床,想着怎么给小孩儿提前讲讲初中知识,迷糊间想起小孩来家里的第一天。

 

王一博六岁的时候被寄养到肖战家里,他妈妈和肖母是高中同学,关系一直很好。那时候王一博跟个奶团子一样,五官没长开,脸上还有婴儿肥,见到肖战也不知怎地,格外亲热,第一面就冲上去抱着他的腰,奶声奶气地喊哥哥。那年肖战十二岁,刚刚上六年级,肖母提前跟他说过,会有个弟弟要住到家里来,他一向是温温柔柔的性格,对这个弟弟更是充满了好奇。直到怀里抱了个奶团子,说不出来的喜欢。

王一博有自己的房间,但是害怕黑,来的第一个晚上,大半夜了睡不着觉。他不知道怎么办,只记得白天抱着他笑得温柔的哥哥,抱着枕头去敲肖战的门。肖战睡得迷糊,听到有人敲门,一下子惊醒,垫着脚悄咪咪的走到门口,从门缝听到外面窸窸窣窣的声音,背后一片冷汗。敲门声不大,但半晌也没停,后来像是越来越着急了似的,敲得紧促了起来。事实上是王一博在外面站的害怕了,但肖战也没好到哪里去。他深吸一口气,猛地拉开门,王一博被吓了一大跳,颤抖着喊:“哥哥……”尾音刚落就不管不顾的将枕头扔到一边,一把抱住肖战。

肖战看到是他松了口气,伸手拍着他的背,小声问到:“怎么了一博?”

王一博没说话,抱他抱得更紧了。肖战没再多说,想也知道是小朋友怕黑,于是便问他:“一博要到哥哥这边来睡吗?”

“嗯……”声音几乎听不见。

肖战摸了摸他的后脑勺以示安抚,带着他到自己的房间里,给小孩盖上被子,一手揽着他的背,两个人额头对着额头,沉沉睡去。

自那以后,王一博的东西就全都搬到肖战房间里。

 

肖战已经昏昏欲睡了,最后一声嘟囔之后,抵着王一博的额头睡过去。

他说,我们家小朋友……

 

王一博醒来的时候天已经大亮,身旁早没了人影,三两下从床上爬起来,要往楼下去。

“干什么呢?自己就醒了?”肖战听见声响从卫生间探出头来,嘴里还包着牙膏泡沫,说话不甚清晰,“还早呢……”

话没说完,小孩吧嗒吧嗒着鞋走过来抱着他。

“怎么还跟六岁一样?一看到哥哥就要抱?”肖战搂着他又站回洗漱台,漱了口,打趣到。

王一博没理他,半耷拉着眼皮,像是还没清醒的样子,他看着镜子。

镜子里面个头高的那个已经隐隐透出成年男性的模样,身形挺拔,肩膀宽阔,看着他的眼睛含着笑。怀里那个还是少年人的样子,没褪去稚气,柔顺的头发搭在额前,显得十分乖巧。

他不喜欢自己太乖的样子,这样永远都只是哥哥的乖小孩。肖战会一直对他温柔,但也对别人同等的温柔,他不想这双眼睛有一天会含着笑看着别人,多深情的样子。

这是他的哥哥。

王一博没去想这突如起来的占有欲,他理所当然的认为,他的哥哥永远只能是他的。

 

 

 

 

*

 

“哥,干妈说她今天来接我们。”王一博踩着滑板,在初中部两栋大楼之间的梧桐道上穿行,没被强行修剪的头发往后扬着,嘴角挂着笑,跟电话那头的人报备上一个电话的内容。

肖战刚刚收拾完书包从教室走出来,在走廊上遥遥看着已经穿过梧桐道,正沿着操场外围往高三修身楼来的身影,应到:“我知道,刚刚看到短信了。怎么不在门口等我,跑这一趟干什么?”

肖战看到小孩儿抬了一下手,像是在跟他打招呼,便也抬手回应,电话那边的说话声隐隐有些喘:“哥,我看到你了。”

“乖,别滑那么快,我现在下楼,你在边上找个树荫稍微遮一下,我过来找你。”

“行,那我先挂了。”

肖战把电话塞到包里,准备下楼。

“肖战。”身后一道声音在喊他的名字。

他回过头,看到是他们班班长,“班长”。

“我跟你一块儿下去,刚刚老班说了新的早读安排,你看看你们语文那边有没有什么问题。”

“还有两个月高考了?这时候改?”

“说是内容调整,新的资料来着。”

……

电话里答应的好好的,肖战下楼之后,看到一旁花台上蹲着的某初一新生,没忍住薅了两把他的头发。

“不是说我往那边走?”

“那这又没有多远了嘛。”王一博抬眼看着刚刚和肖战一起下来的女生,“哥你不让我过来不会是不想我知道你谈恋爱吧?”

王一博心里有些不舒服,他看到肖战下楼的时候跟女生说话的样子,嘴角挂着笑。

“乖乖,你一天这小脑瓜里面想的是什么?”肖战伸手擦干他额角滑下来的汗,“我要是谈恋爱今天就不会跟你这只小猪一起回家了,是不是傻?我马上都要高考了,空闲时间都陪着你了,我去哪里谈恋爱?”

“哦——行吧。”王一博笑的一脸灿烂。

“听见你哥没谈恋爱这么高兴?”肖战替他拿着滑板,一手牵着他往回走。

“那可不,不然你就没时间陪我了。”王一博说的理直气壮。

肖战捏了捏他的手心,笑着应和。

 

高三最后几个月压力大,王一博天天陪着肖战熬夜复习,赶都赶不走,硬是把初一的快乐生活过成高三,小孩偏偏要坚持,肖战又犟不过他,只能依着他陪着。几个月下来,人瘦了一圈,看得肖战心疼,每天中午吃饭都得让他多吃一碗。等到高考完,肖战搁家里天天研究菜谱,硬是想把小孩儿陪他这两个月瘦下来的补回去,每天早送晚接,有求必应,比之前更变本加厉,简直是供了个祖宗。王一博乐在其中,哥哥满心满眼里尽是他,他巴不得一直这样。

肖战连同学聚会都去的少,天天跟王一博一块儿,不是陪他打游戏、玩儿滑板,就是给他检查作业。

肖战考得不错,完全能到隔壁省的D大,填志愿的时候考虑着回来陪小孩,犹豫了好久要不要留在C省,最后还是王一博拍板填了D大。直到录取通知书回来那天,王一博一声不吭把自己关在好久没住过的小房间里面,他不想肖战走。

肖战太了解这小孩了,他舍不得自己,也不想自己因为他放弃更好的机会,于是就跟他自己生气。肖战在抽屉里翻到备用钥匙开了锁,把坐在窗户边上的小朋友揽在怀里:“乖乖,哥又不是不回来了,是不是?”

王一博头发蓬松又柔软,肖战揉了又揉,一下一下,像是在给他顺毛,王一博抬头看他,眼睛里面润了水汽,湿漉漉的,像是只可怜巴巴的小狗。肖战捏了捏他的脸,因自己的联想没忍住笑了笑:“狗崽崽,哥哥每个月都回来看你好不好?”

王一博没搭话。

“那……两周一次?”

王一博还是没开口。

肖战没法,只得说:“行行行,每周都回来!行不?”

“行。”王一博这才松了口。

肖战捏了捏他的后脖颈,无奈似的。

“行就好,走吧祖宗,下去吃饭了。”

 

肖战答应了就做到,至少第一年都保持着每周回来一次。肖母不知道他俩“商量”好了,还以为肖战是不是遇到了什么麻烦。等到第二年,他逐渐忙了起来,一周一次不得不改成两周,甚至是一个月。王一博不高兴,但是没办法,他知道肖战事情多,想见也不说。

他十四岁了,不应该再和以前一样无理取闹了。

 

哥哥。

王一博躺在床上,大半夜了睡不着。今天一过,他就整整36天没见到肖战了。

他没给肖战打电话,担心他在上课会打扰到他,晚上又怕耽搁他休息。

上一次电话已经是3天前了。

王一博想。

房间里面开着一盏小夜灯,以前肖战在,被他抱着睡,王一博从来不用这玩意儿。但是他怕黑,肖战又不在,只能专门去买个灯。他看着灯,昏黄的光照不透彻,但暖洋洋的。

他还是睡不着。

王一博非常庆幸这一晚他没能按时入睡,这使他没有错过门开了又关的声响。

不会是小偷,因为进来的人输了密码,滴滴滴的声音不难辨认。干妈早就睡了,不可能出去又回来。

肖战。只能是肖战。

王一博掀开被子打开门,他甚至没反应过来周围其实是黑乎乎的一片。他三两步下楼,看见楼梯口刚刚上来的人,肖战裹着风衣,风尘仆仆的,看上去有些疲惫。他没开灯,只用手机手电照着楼梯,在看到王一博的那一刹那有些惊讶,随即张开手,等小孩冲到自己怀里。

“乖乖,怎么还不睡?”肖战声音有点哑,沉沉的,和平时大相径庭。

王一博抱着他,小声道:“睡不着……你已经三十多天没回来看我了……哥哥……”

那声哥哥声音很小,王一博不想那样叫他。

那是他的哥哥。

但那也是他的肖战。

肖战伸手拍拍他的背,带着他上楼,一如往常,换了睡衣,搂着他家小孩睡觉。

 

 

*

 

王一博大学读的也是D大,毕业之后留在那边,肖战很早知道他有在那边读书的想法,便留在D市买了房,等着小孩儿过去的时候住着方便。

那天早上肖战醒来的时候身旁没了人。

起这么早?

他没多想,穿上拖鞋往浴室走,门刚刚打开,他听到里面有些粗重的呼吸,猛得顿住了脚。都是男人,他在懂不过了,只是这么些年身边没有过人,只有一个王一博,一待就是16年。

肖战正打算把门拉上,听到里面那人喘着气喊他,他叫他哥哥,叫他肖战,还有宝贝。

 

他说,他是他的肖战。

 

他的小孩叫他宝贝。

他是他的宝贝的宝贝。

 

 

end。

 

 

 

 

一点废话.

 

是一篇想写很久的文。我一直在想,如果他俩很早就认识会怎么样。王一博和肖战太好了,我不知道怎么去写。他们都是敢爱敢恨的人,所以我敢写十多年陪伴熬出来的爱意,是哥哥会对弟弟温柔到让人离不开,纵容到任由他放肆,弟弟会全身心信任哥哥,占有欲掩盖不住,但哥哥会允许,甚至也乐在其中。

关于抽到的主题,为什么会写出来这些呢。我觉得哥哥像温水,弟弟像咖啡,咖啡会融在水里,弟弟会沉溺在哥哥的温柔里,水会让咖啡融化,哥哥也会包容弟弟的一切,哪怕是年少肆意的,苦的,酸的。我想他们遇上爱的人都会奋不顾身又温柔细腻。

希望博肖万事顺意。

我的两个宝贝。






·是@Solitude孤单不孤独 的大逃猜联文 发到自己主页来了 希望喜欢

评论
热度(10)
©夏日限量贩卖 | Powered by LOFTER